当前位置  >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在浙江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建设,依托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由浙江科技学院主办,以浙江政务新媒体建设重大需求为指引,以浙江省重大信息发布、政策解读为主要对象,整合学校应用语言学、计算机应用技术、艺术设计等省级重点学科,吸纳新闻传播学、管理学、社会学、统计学等相关学科研究力量,按照“项目制、课题化”模式,助推浙江政务新媒体话语体系构建以及政务新媒体传播创新。


研究院坚持面向高端,发挥研究院基础研究优势,着重开展事关国家政务新媒体长远发展的基础理论研究,将研究院建成国内一流的高端、专业化的政务新媒体研究平台;坚持协同创新。研究院创新“大开放、大合作”体制机制,以宏观、全局的角度,跨学科的视野,跨领域的整合,协同开展研究,促进政务新媒体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坚持聚焦应用。围绕政务新媒体重大现实问题,从“理论、技术、应用”三个维度,加强策略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研究开发,拓展成果应用渠道,切实“服务宣传、服务社会、服务发展”。


院长:王建华

教授,博导,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研究院院长,原任浙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浙江省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浙江省重点学科汉语言文字学学科带头人,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协会会长、浙江省语言学会副会长、华东修辞学会副会长、中国修辞学会副会长、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杂志编委。主要研究方向:应用语言学、社会语言学。


副院长:万健

教授、博导,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现任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重点之重学科负责人,教育部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虚拟计算、服务计算、大数据分析与处理。



联系人:吴雨薇

办公室电话:85070651

联系邮箱:zxy@z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