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传真 > 图书推荐 > 正文

我校举行《微观杭州》新书发布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6年09月18日 13:42

   819日,由学校和商务印书馆联合主办的《微观杭州(汉英版)》新书发布会在杭州图书馆隆重举行。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双成、浙江省委外宣办副主任季晓斌、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志南、商务印书馆总编辑周洪波等出席新书发布会。
  谢双成副市长代表杭州市政府,对图书的顺利出版和新书发布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G20峰会即将召开之际,《微观杭州》为我们向省内外来宾和游客、向国际友人讲述杭州故事,宣传浙江形象,传递中国声音,提供了一本鲜活的通俗读本。他认为,《微观杭州》的公开发行,为讲好杭州故事提供了新的成果形式;为做好全媒体时代的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提供了新方法;为开展和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提供了新路径。
  图书主编、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首先向商务印书馆的鼎力相助及相关省、市领导的大力支持表达诚挚致谢,对到场的媒体记者读者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微观杭州》的编写目的、编写过程与该书的主要特色。他指出,作为G20杭州峰会的献礼作品,该书的编写对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团队来说既是一种意义重大的政治使命,也是高校学术力量为社会发展服务的最好实践。
  商务印书馆总编辑周洪波、本书责编刘玥妍及美籍翻译梅皓隆重向到场人员介绍了《微观杭州》图书编辑、阅览、翻译情况,并向大家推荐了本书电子版的阅读渠道。部分作者代表分享了《微观杭州》的写作感受。
  发布会上,到场领导共同为新书揭幕。学校向杭州图书馆捐赠了新书。

1:到场领导共同为新书揭幕
2: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双成发表重要讲话
3:图书主编、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介绍《微观杭州》
4:商务印书馆总编辑周洪波介绍图书编辑情况
5:图书主编、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为读者签名

          梅莹、施麟麒/文 学生记者 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