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传真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17年中国新媒体传播学年会圆满落幕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7年11月20日 15:27

11月19日上午,以“智能时代的新媒体与网络治理”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新媒体传播学年会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闭幕式及参会论文颁奖典礼,共有两篇教师论文和四篇学生论文获奖。


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东升、汕头大学新闻学院共同院长兼国际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方兴东、重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董天策、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熊澄宇出席典礼。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毛良斌担任主持人。




作为明年中国新媒体传播学年会承办方,深圳大学代表孙海峰副教授在闭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当今新媒体异常发达,人们进入了一个融合的、全球化的时代,但在思想、学术和文本的生产方面反而因喧嚣而带来苍白。在这种情况下,在场的会议式交流有独特及不可取代的意义。他希望,2018年在深圳大学举办的中国新媒体传播学年会能够在回归学术生产和新媒体研究本义的基础上,别开生面,打开一个新的赛博空间。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熊澄宇在总结致辞中指出,近年的媒体和传播,不仅仅需要对现象及其背后的规律和理论进行探讨研究,而更需要把媒体和传播放到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上来加以考虑。新媒体应该从书斋中跳出来,考虑报道对整个社会经济发展所发挥的作用。他认为,本次年会“智能”与“治理”两个主题在这方面做了很好的研讨及推进,如何把“治理”在网络空间和现实空间里面融合为一体,是接下来需要探讨的问题。


在参会论文颁奖典礼上,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曾秀芹的《游戏式广告再传播意愿研究:假定影响模式视角》以及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周翔的《社会化问答社区热点议题的信息自组织机制研究》获最佳教师论文奖。


澳门大学马志浩、重庆大学陈创、云南大学王东林、西安交通大学李沙共四位同学的论文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