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传真 > 学术活动 > 正文

新时代与新视野:中国传媒变革的进程与趋势丨第十八届中国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学术年会征稿启事

来源 : 复小研      作者 :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     时间 : 2018年06月20日 15:05

新时代与新视野:中国传媒变革的进程与趋势”

第十八届中国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学术年会暨

2018年复旦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之新闻传播学篇

征稿启事

尊敬的各高校研究生:

你们好!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将于2018年11月中旬举行第十八届中国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复旦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之新闻传播学篇,会期两天。

本届年会以“新时代与新视野:中国传媒变革的进程与趋势”为主题,下设“技术哲学与传媒变革”、“传播理论与转型实践”、“媒介叙事与全球传播”、“社会变迁与媒介伦理”、“网络舆情与新闻法治”等分论坛。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中国传媒业也站在了历史沿革的关键节点。新时代的中国传媒,给予了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的新视野。随着新传播技术的不断迭代更新,一方面各类新闻的生产机制也在不断创新和升级,不断涌现出的多种网络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在当下的时代环境中呈现出全新的竞争与合作的关系,另一方面全球性的传播和互动也在不断加强,来自不同国家和民族的人们也在全球叙事的解读和传播中建构着对社会的认知和自我的认同。在这样一个纷繁多变的媒介生态中,我们该如何理解并应对媒体和社会之间的关系?中国传媒的变革行进到了哪一步,未来又将去往何处?因此本届年会将把目光重点聚焦在新时代与新视野下的中国传媒变革。

中国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学术年会已经成功举办十七载,是国内首个由研究生筹办组织的新闻传播学科学术论坛。本届学术研讨会将继续聚集高校优秀资源和力量,为海内外关注新闻传播学课发展的研究生提供交流展示学术成果的平台。

本次论坛的论文征集范围沿袭传统,面向全球高校征稿,吸引更多高水平的论文。届时,学术研讨会将结集制作优秀论文集,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证书,同时优秀论文有机会被《新闻大学》、《新闻记者》等核心期刊收录。

我们诚挚邀请关注新闻传播学科发展、热爱学术、关怀社会的研究生参与本次年会,欢迎人文社会学科及其他各学科的研究生踊跃投稿。收稿截止日期为 2018年9月15日,征稿邮箱为 fdujsforum@163.com。

年会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1月中旬,会期2天

地点:复旦大学新闻学院

征稿对象

致力于传播研究的研究生以及其他学科、领域中关注传播学的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投稿参与。

论文格式要求

1、须提交完整的论文正文,论文字数以6000至10000为宜,中文或英文皆可。

2、论文应以word文档提交,论文封面及邮件正文须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在读学位、通讯地址、邮编、手机号及邮箱。

3、所投论文须遵循学术规范、科研道德和有关著作权法,不得抄袭、剽窃别人的研究成果,不得一稿多投。

4、论文格式要求(论文写作格式将算入评选标准,请严格按照格式要求投稿):

(1)论文统一按word格式A4纸(“页面设置”按word默认值)编排。

(2)电子版论文应为一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