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传真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世界看中国——‘一带一路’语言文字应用研究高端论坛暨第五届周有光语言文字学学术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9年08月16日 08:11

      2019813-15日,王建华教授应邀参加世界看中国——“一带一路”语言文字应用研究高端论坛暨第五届周有光语言文字学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在贵阳孔学堂开幕,浙江大学周有光语言文字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和“周有光语言研究丛书”首发式同时举行。来自北京、浙江、上海、贵州等地40余名专家与会。

      杨亦鸣教授表示,“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有2488种语言,横跨5个语系,不了解当地语言,公司业务合同不一定签得好,可通过语言沟通优势,用语言文字研究作为解决问题的措施之一。下一步语言文字研究持续做到从世界看中国,从中国看世界,使汉语有理论、有见解、有话语权。索晓霞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既是对周有光先生的深刻纪念,也是对周先生学术精神的传承和对其学术研究事业的推进。希望本次论坛能够将“一带一路”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推向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