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传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首次牵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年12月04日 13:56

近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校王建华教授主持的“网络空间社会治理语言问题研究” 获批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该项目由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王建华教授作为项目首席专家主持,联合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教授、博导组成科研团队进行申报。项目重点服务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网络空间社会治理语言问题,展开全面、系统、深入的研究,为做好网络空间社会治理的语言规划,提高语言能力、语用策略给出相应政策建议,提供新的理论研究体系。

项目首席专家王建华教授30多年来致力于语用学、语境学、修辞学和语言规范研究,产生过广泛的学术影响。近5年来十分关注网络空间语言问题,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基金项目“政务新媒体语言表达模式建构研究”和国家语委十二五重大科研招标项目“政府政务新媒体语言应用与政府效能研究”,对政务新媒体语言及语用分析有较深入的研究。项目团队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子课题负责人大多是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教授、博导,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项目还聘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武汉大学等“双一流”高校著名教授作为顾问,进行学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