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传真 > 理论前沿 > 正文

齐沪扬教授谈申报国家课题的一些问题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8年11月23日 15:32

习得论坛262期暨汉语国际53

1121日下午,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齐沪扬教授莅临人文与国际教育教育学进行指导讲座。讲座的主题是谈申报国家课题的一些问题。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讲座内容共分为个部分,即以下六个问题

.为什么要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课题指南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怎么评出来的

.全国哲社基金项目的评审专家是怎么产生的

.通讯评审专家对评选课题的基本要求

.会评专家对送选课题的基本要求

.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看法和建议



齐教授针对各部分内容和问题做了详细恰当的讲解齐教授对第四、第五、第六这三个问题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解释,场师生受益匪浅。尤其是最后一个问题,齐教授对在场的青年教师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例如:国家课题的申报有许多偶然性的因素,高校教师要积极申报,一定要认真准备材料等。



在讲座的最后,齐教授向在场的教师提出“科研是高校教师应尽的责任”的建议不仅是对教师的提醒,也是对在场的研究生同学的鼓励,全体与会师生都为之振奋做学问就是要以务实的态度全新的理论、科学的方法,做出有实践意义有情怀的学问。



撰稿人:刘建彤

摄影:翟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