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传真 > 理论前沿 > 正文

【报告】一周政务新媒体亮点 (2016年3月1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6年03月01日 15:06

 一、立足服务,政务客户端发展进入新阶段

  随着政务新媒体建设工作不断深入,在政务微博、微信快速发展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党政机关结合工作职能,明确定位,陆续开通了政务客户端,通过新技术手段更好地开展社会服务。

  (一)国务院客户端上线,促进政务客户端发展

  2月26日,“国务院客户端”正式上线,成为国务院发布政务信息和提供在线服务的又一新媒体平台。据了解,国务院客户端旨在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主要发布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政策文件、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等政务信息,并面向社会提供服务,与公众互动交流。


  (二) “北京服务您”客户端,整合资源提供近千项公共社会服务

  “北京服务您”是北京市政府为公众提供综合信息与融合式服务的移动客户端,整合交通、社保、天气、婚育、住房等政务、公共和社会资源,突出服务功能,成为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二、3月1日新政策,政务新媒体集中发布

  3月1日,一大批新政新规正式实施,各级党政机关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提炼出新规定的关键内容及时通过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布,同时,本地区、本系统相关新媒体账号进行密集转发,较好地扩大了信息传播范围,进一步显示出政府部门新媒体工作意识不断增强,政务新媒体工作方式得到巩固。

  公安部重要提醒:快递寄件今日开始实行100%实名制


  广东发布:《广东商事登记条例》今起实施!进一步放宽名称核准


  天津发布:今天起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社会化发放 15日到账


(来源: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