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传真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外语言学专家在罗聚首,研讨“全球化时代的汉语国际教育”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5年12月22日 14:43



       10月8日,“全球化时代的汉语国际教育”学术研讨会在罗马尼亚克鲁日巴比什-波雅依大学孔子学院举办。3位长江学者,及来自国内知名大学和瑞典、马耳他、比利时、罗马尼亚等国的语言学专家,多所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发展等方面展开研讨。


  受校党委书记、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华教授委托,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严慧仙教授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教师及巴比什波雅依大学汉语专业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对此次研讨会的主题、内容作明确的阐述,对汉语国际教育与孔子学院的同步发展提出自己的思考。


  巴比什波雅依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Dumitru Matis博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克鲁日孔院建立六年来,越来越多巴比什波雅依大学学生参加孔子学院的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这对开拓学生的视野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南京大学的沈阳教授、浙江大学的方一新教授及江苏师范大学的杨亦鸣教授分别作题为《语法规范与语法研究—从“病句”中发现新的语法现象》、《略谈汉语词汇的古今差异》及《对外汉语教学中的汉字教学》的报告。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汉学家Balan Luminita教授对该校中文系翻译课的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作介绍。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韩珍就孔子学院如何促进本土汉语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汉办教师志愿者培训发言。瑞典吕勒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梅就当地本土语言教学作介绍。


  本次研讨会由克鲁日孔子学院和浙江科技学院应用语言学中心共同主办,得到了巴比什波雅依大学的大力支持,这也是克鲁日孔子学院建立6年以来最高层次的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