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传真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论语微言》助力浙江省政协“送教育下乡”

来源 : 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研究院      作者 : 政务新媒体研究院     时间 : 2019年05月14日 10:59




        

    201958日,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研究院参加省政协开展“六送下乡”、“两走近”活动。十一届省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研究院院长王建华教授率领团队赴缙云“送教育下乡”,给缙云水南小学赠送1000册《论语微言》国学智慧丛书,受到水南小学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在捐赠仪式中,水南小学校长陈伟代表师生对王建华教授的爱心之举深表感谢,并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在孩子们心田播撒传统文化和智慧的种子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AB0F2    王建华教授向学生介绍道,《论语微言》是一套传承、传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寓教于乐、多模态呈现的数字化国学经典少儿读本。经过创作团队整体设计、大胆创意、精心制作,整合语言学、艺术学、AR科技团队共同打造,将AR增强现实技术与少儿童话故事结合,实现了传统文化经典《论语》从古文到现代汉语,语录体到童话故事,文本到动画多个环节的转化,发行以来深受少儿读者的欢迎。王建华还勉励小学生们多多学习文化经典,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参加省政协“六送下乡”活动的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蔡秀军,秘书长金长征,丽水市市委书记胡海峰,省科协党组书记郑金平,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等领导也对《论语微言》创作团队身体力行弘扬传统文化,以及在传统文化与艺术、科技相结合方面的创新开拓,给予充分肯定与赞赏。


1C5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