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传真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政务新媒体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7年05月08日 15:58



201756日,第二届政务新媒体高峰论坛在杭州华北饭店如期举行。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56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各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和寻求解决政务新媒体问题的途径。

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万健、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浙江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傅立文出席开幕式,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研究院王建华院长致欢迎辞。




王建华院长对与会者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政务新媒体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和基础、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研究院对外交流的情况。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媒体视野下的政务传播与应用”,具体议题涉及中国政务与新媒体的整合与发展、新时期政府新闻发布机制、模式与挑战、移动互联融合时代下的主体分析、政务新媒体话语的表达与传播、新媒体与其它相关领域的研究。论坛由主旨演讲、论文交流以及专家点评等环节组成。

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薛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胡范铸教授、浙江大学的何春晖副教授以及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黄少华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




在论文交流环节,与会学者交流论文30余篇,报告涉及新闻传播、语言学、信息与技术、对外国际教育等学科领域。多样学科领域与政务新媒体的交叉研究,充分展示了此次论坛在政务新媒体研究上跨界的魅力。

最后,浙江科技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叶晗书记做论坛小结,为此次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外,论坛还邀请了有关专家开展了“黄浦江源大讲堂”和《解码第一声—全媒体时代的新闻发布》研讨会,使得论坛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此次论坛的学术成果集也将会在下半年与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