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传真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语信司:国家语委重大项目 “政府政务新媒体的语言应用与政府效能研究”开题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6年01月17日 11:02

  12月26日,国家语委2015年度重大科研项目“政府政务新媒体的语言应用与政府效能研究”开题会在浙江科技学院召开。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田立新、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琚朝晖、杭州市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龚志南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由浙江大学吴飞教授、中国传媒大学侯敏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汪国胜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杨亦鸣教授等组成的专家组对课题开题进行了指导。专家普遍认为该课题意义重大,对于推动各级政务新媒体科学规范运行、提升政府形象、提高政府效能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专家们从研究思路、内容、方法以及预期成果形式等方面,对课题研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田立新在讲话中指出,在新媒体技术飞速发展的形势下,开展政府政务新媒体的语言应用与政府效能方面的研究十分必要。项目在研究过程要注重“多学科+多部门+多领域”“理论+技术+应用”“政府+学界+业界”的理念,整合各方资源,拓展研究的覆盖性,突出特色,注重实践与应用。研究成果要以科学的数据为支撑,成果形式要多样化,注重时效性、咨政性。
  当日,浙江科技学院政务新媒体研究院成立。(教育部语信司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