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传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发布”连载《微观杭州》,细描杭州之美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6年09月18日 13:45

   《习近平主席称赞的杭州,好得超乎你想象!》《爱上杭州的16个理由,每一个都让你无法拒绝》《关于西湖的谜团和故事,测一测你知道多少》……9条推送,100多个中英文对照小故事,G2O杭州峰会期间,《微观杭州》的内容连续登上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浙江发布”,引发点赞,好评连连。
  由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主编、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研究院语言应用团队原创撰写的《微观杭州》一书,中英双语出版,分为“都市•乐活”“互联•创新”“吴越•包融”等十个板块,以微博体记录了428个微故事,并配以192张微图片,聚焦于细微,图文并茂从不同侧面讲述杭州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社会生活以及人文精神。这本“小”书契合了“浙江发布”需求,以小篇幅、小角度讲小故事,带读者了解一个真实的杭州,“体会这座城市的脉搏与温度”,中英文双语的表达形式也更容易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读懂。
  “浙江发布”根据《微观杭州》一书内容,选定9个专题作全新编辑组合,9条推文有的聚焦杭州的美、有的聚焦知名或别有风味的游览地、有的聚焦杭州美食、有的聚焦西湖、有的聚焦杭州“智慧”发展,礼让斑马线、邻居节、腊八粥、最美杭州人、刷微信坐地铁、西湖醋鱼、东坡肉……这些“小”事都一一被传播,在中外友人心中建构起一个真实现代的杭州。其中一个专题《习近平主席称赞的杭州,好得超乎你想象!》,两天内就拥有了2万1千多的阅读量,获得大量好评。

             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研究院  俞燕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