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传真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语委重大项目结题鉴定会顺利召开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8年04月03日 14:03

      2018年4月19日上午,“政府政务新媒体的语言应用与政府效能研究“国家语委重大项目结题鉴定会在浙江科技学院召开。项目专家鉴定组由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江蓝生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曹志耘教授、中国社科院民族所副所长黄行教授、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程工教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郭教授担任。项目组邀请了教育部语信司司长田立新、规划协调处处长王奇,浙江科技学院校长叶高翔、副校长万健等校领导出席,项目研究人员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全体成员也出席本次会议。



       该项目于2015年5月20日正式启动申报工作,在王建华教授组织带领下,中心员全力投入,“政府政务新媒体的语言应用与政府效能研究”课题被列入国家语委2015年度重大项目。同年12月26日,国家语委2015年度重大科研项目“政府政务新媒体的语言应用与政府效能研究”开题会在浙江科技学院召开。

       此次结项会议由应用语言学中心主任王建华教授主持,他首先对各位参会领导和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作简要的参会人员介绍。随后,浙江科技学院校长高翔教授讲话,他表示欢迎领导和专家对此项目的审查及审核,并对学校的大致情况和课题组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鉴定议程正式开始,由鉴定组组长江蓝生院长主持。鉴定会第一项,由项目主研人员施麟麒、秦少康老师合作进行汇报。施麟麒老师对项目设计的初衷、内容、创新性、作用和意义以及课题取得的成果做了详细的汇报,随后秦少康老师对项目开发的在线评测系统做了演示,由此更好地展示了项目取得的成果。鉴定会第二项鉴定组专家认真查阅相关研究资料,对项目组成员进行质询。项目负责人王建华教授以及主研人员对专家组的提问做了详细的回答,特别是鉴定组专家与王建华教授的问答,王建华教授从政务新媒体的特征说到政务新媒体在现实情况中的各种案例,激起了大家的许多共鸣,为在座的老师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对话。鉴定会第三项,鉴定组专家闭门讨论鉴定意见。经过评议,专家们一致认为项目应用价值突出、研究成果具有沿性和创新性、研究方法恰当,结题材料完整,研究成果丰富,项目达到预期的研究目的,同意结项。


        最后,教育部语信司司长田立新发表总结讲话。田司长肯定了中心两年多的发展,也充分肯定了王建华主任的带领以及团队的辛勤耕耘,她表示在今后会和各位专家一起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中心,也期待中心能有更多的成果产生,有更多的青年才俊在这个平台上施展才华



       会议期间,来访的领导与专家们对应用语言学中心的科研办公室进行了参观,考察了中心近两年来的科研成果,并与中心成员们做了深入的交流,对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的高质量成长表示了肯定,希望中心今后能继续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砥砺前行。